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唱唐诗演成语 南非自由省华校举办汉字文化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3:56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2010年南非自由省中华学校近日在自由省中华基督教会礼堂举行汉字文化节。参加演出的50多位小朋友,卯足劲排演、练习,以期能展现最好的一面,回馈给近200位前往观赏演出的家长和侨胞们。

  首先表演的节目是由中华学校赖静芳老师指导的“儿童唐诗唱游”,只见台上20多个不到10岁的孩子,咿咿呀呀地唱着经过千百年来锤炼、富涵中国文化底蕴的唐诗,让人兴叹文化的传承后继有人。接着登场的是由高中部学生所负责的新编成语短剧《孟母三迁》。他们用“90后”的眼光重新诠释古老的成语,以现代化的生活语言展演出他们对这些成语意涵的体味。

  由黄欣怡老师率小学三年级8位同学负责担纲演出的则是三字经的背诵。“拼音字卡展演”则是由赖静芳老师与国小注音班的10多位小朋友,向在场来宾展演注音符号拼音练习,以及一些家庭中常用的称谓的字卡识字练习。

  这次大会,特地安排了刘子瑜小朋友为来宾朗诵《感恩》。抑扬顿挫的音节、临危不乱的镇定,颂赞着做人要感恩的道理。对一个7岁的孩子而言,她的表演可谓是可圈可点。

  最后,自由省中华学校向每一位参加演出的学生颁发纪念品与奖金,为整个大会画下一个完美的句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