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致电鸠山就访日事宜进行沟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4:14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时间10日上午致电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就推迟访日时间进行解释,并就访日期间两国领导人会谈的内容进行了沟通。

  据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介绍,奥巴马在电话中解释说,他之所以推迟访日,是因为要出席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事件受害者的追悼仪式。他对此表示歉意。

  平野博文说,鸠山对奥巴马推迟访日表示理解,对枪击事件受害者表示哀悼,并对奥巴马在其亚洲之行中首访日本表示欢迎。

  平野博文说,关于访日期间会谈的内容,两位领导人在电话中确认,将就亚太地区的各种问题、援助阿富汗问题、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等交换意见。双方还同意要将此次会谈作为面向未来加强日美关系的契机。

  奥巴马将于本周开始他的亚洲之行,并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按原定计划,奥巴马应于12日至13日访问日本,但5日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事件发生后,美方向日方提出将访问日期推迟至13日至14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