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中师大建成30个改革实验区推进免费师范生教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4:15
  建设一流实验区,培养未来教育家。华中师范大学日前在湖北崇阳召开国家教师教育创新与服务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会议,与来自湖北、江西的7个地方政府签订了共建实验区的协议。至此,华中师大已在全国11个省市区签约共建了30个实验区,全力推进免费师范生教育。

  据介绍,“国家教师教育创新与服务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构想由华中师大提出,是隶属于国家教师教育“985”创新平台的子项目,是贯彻落实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探索和建设校内与校外、城市与农村、高校与中学一体化培养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师教育体系。

  华中师大校长马敏介绍说,实验区的建设将以项目化、多元化的形式进行合作,使高校、地方达到共赢。学校将以实验区为纽带与地方进行合作,每年选派一批免费师范毕业生到实验区进行两年期限的支教服务,学校发放生活补贴,当地落实课时津贴。此外,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基础教育研究合作及新农村建设服务拓展等项目上双方还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湖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何正安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以师范生免费教育为契机,广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与服务综合改革实验区。这对促进我国农村地区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高,推动各地教育协调均衡发展,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是高校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地方建设的一项创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