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半财年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降9.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4:21
  日本财务省10日公布的国际收支速报显示,本财年上半年(4月至9月),日本经常项目顺差同比大降9.7%至7.256万亿日元(约90日元合1美元)。

  由于经济危机导致出口剧烈滑坡,上半财年,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37.7%至25.522万亿日元;与此同时,由于油价低于去年同期以及经济低迷导致进口不振的缘故,进口额同比大幅下降41.2%,为23.143万亿日元。进口降幅大于出口降幅令商品贸易顺差增加了37%至2.508万亿日元。

  财务省表示,本财年上半年进出口额的降幅,为1986财年上半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历史最大降幅。

  此外,显示同期海外投资收益的所得收支方面的顺差虽然同比下降了18.7%,仍然达到6.482万亿日元,是商品贸易顺差的两倍以上。但同期的服务贸易收支出现1.143万亿日元的逆差。

  财务省当天还发表数据说,日本9月份的经常项目顺差为1.5679万亿日元,同比微增0.2%。

  国际收支经常项目主要指一个国家与国外进行经济交易而经常发生的项目,包括商品和服务、收益和经常性转移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