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管局指挥中心凌晨紧急开会 应对突发雪情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0日14:44

  交管局指挥中心凌晨紧急开会

  应对突发雪情 副市长黄卫4时坐镇指挥部署 多部门投入工作 3800余名交警上路执勤

  本报讯 (记者 陈斯 王贺健) 11月9日夜间至10日凌晨,全市普降大到暴雪。今天凌晨4时,市政府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应对突发雪情,副市长黄卫及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部署全市扫雪铲冰工作。

  从凌晨开始,设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铲冰除雪应急指挥部投入工作,环卫部门的除雪车辆陆续出动。

  截至今晨5时,全市共出动各类除雪作业车辆4328车次,专业作业人员12501人次,施撒融雪剂5000多吨。有95%以上的单位能够及时清理积雪,只有5%的单位被予以警告。

  6时许,降雪逐渐停止,部分支干线上已经出现结冰现象,扫雪工作继续紧张进行。市政府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向市民建议,希望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出行,若出行尽量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从应急指挥部了解到,降雪开始后,地铁公司立即出动车辆在地面轨道线路上进行轧道,确保今晨各条线路可正常运营。

  至8时30分,全市各条高速中只有3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分别是京平高速夏各庄至吴各庄、西六环卧龙岗到寨口段、京承高速从司马台分流。其他高速均可正常行驶。

  在货车比较集中的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很多大货车司机因为堵车都睡着了,交警不得不在早晨挨个叫醒他们才能通行。

  交管部门7时启动一级加强勤务疏导方案,3800余名民警上路执勤。同时提示司机沿高速公路出行时,务必要降低车速,保证安全距离。截至今晨6时,全市交通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首都机场今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403架次。具体航班信息市民可询问相关航空公司或拨打首都机场咨询电话64541111、64541100。

  根据市政府要求,交通、供电、供暖、供水、燃气等部门将加强值守,确保居民正常生活需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