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相亲成光棍节重要项目 商家促销瞄准单身男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5:01
相亲也成为光棍节的一大项目 摄影 殷立勤

  一年一度的“11·11”单身节又将如约而至,众多自诩“经济适用男”、“优质剩女”的年轻大学生、白领们已开始高呼“过的不是节,是寂寞”的新口号,发起一系列“脱光(脱离光棍)”派对等联谊庆祝活动。同时,沪上各大商家也早已闻风而动,纷纷推出了相关的促销推广,诸如“买冰激凌,送缘分卡”、陌生男女现场“拼购”享受打折等活动正受热捧,而象征“11·11”的巧克力棒则经常卖到脱销。

  “寂寞T恤”等创意产品走红

  “今年单身节,我们寝室四个光棍已经提前买好了充满浓郁节日氛围的T恤,打算穿出去集体游街,希望能吸引到漂亮女生的目光!”华师大学生小赟表示,最近上海很多创意时尚园区、以及服装小店都已开始流行各种“单身”服饰。比如一件T恤以触目惊心的红字大书“禁止成对,单身万岁”八字,十分霸气;另一件T恤则有巨大的“单身”字样,有趣的是,“身”中间的“目”被替换成了“囧”,流露出单身汉无奈的悲情氛围。此外,以“哥过的不是节,是寂寞”、“妹多了,哥就不寂寞了”等寂寞系列T恤借助网络热潮,也格外受年轻人喜爱。

  在福州路的全家便利店,营业员边往货架上补货边表示:“由于应景,这两天来买巧克力棒的人比平时翻了好几倍,一些品牌也不失时机搞起了促销。”而记者现场也看到一个小伙几乎把所有口味都买遍了,他笑笑表示,希望吃掉这些“光棍”后,明年就能告别单身。

  吃冰激凌现场获赠“缘分卡”

  记者走访不少商场发现,今年单身节的促销活动总体还是比较常规,几乎都围绕“男女拼购”、“买一赠一”、“配对抽签”等主题,某手机卖场也推出了一系列标价1111的降价机型,虽然新意不多,但顾客也乐得捧场,只为感受其中气氛。

  在南京路新世界城的某冰激凌店,柜台旁的一个高架子上已经挂满了年轻人的生活照。服务员热情地表示,只要买冰激凌,就能获赠一张特殊的缘分卡,由单身男女填好自己的个人资料后贴上交友墙,等待有缘人的邂逅。商家还卖关子称,真的藉此速配成功的男女,在11月11日上午11点当天结伴来到第一次相见相识相知的门店的话,还可获赠神秘礼物。

  年轻白领举办“脱光派对”

  如果说学生过单身节只是“轧闹猛”,那白领们过节显然抱着更实际的目的: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记者看到,今年沪上各类单身节联谊聚会也是闹闹哄哄。比如豆瓣网友自发举办的“脱光”派对,与会者需手持一份搞笑的“光棍证”入场,通过泡吧、三国杀、国王游戏等趣味活动来迅速联络感情,现场还有不少类似《相约星期六》的环节,由男士赠送女生玫瑰,女生还可以对男士进行两分钟即兴面试小约会,希望从中选出自己的如意郎君。(记者秦川 实习生林莉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