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枪杀案过后的胡德堡陆军基地(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5:59
  这张未标明日期的照片显示的是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大门。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休斯敦11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陈如为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下午发生一名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记者日前驱车来到胡德堡。

  汽车进入胡德堡基地双向通道后,右边有一座类似广告栏式的宣传墙,上书“欢迎来到美国装甲部队之家”;左边有一块高速公路路标式的蓝底黄字标语牌,横在路边的电线杆子上,上书“美国需要我们的士兵活着归来”。

  胡德堡基地始建于1942年,当时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上的美国指挥官急需破解德国军用坦克军团实施闪电战的战术。陆军少将AD布鲁斯奉命在美国本土组建一个“反坦克战术试验和训练中心”,向欧洲战场输送新式反坦克武器和部队。在出生于得州的布鲁斯的建议下,美军花2280万美元买了一片169平方英里的土地,并以南北战争中南方著名指挥官JB胡德的名字命名为“胡德堡基地”。1943年,基地向周边3个郡扩展206平方英里,增加炮兵训练中心和步兵训练中心,向欧洲战场输送经过试验的武器和受过训练的军人。胡德堡基地至此占地375平方英里,高峰期驻扎各类军人9.5万人。

  冷战时期,美军多个部队先后驻扎过胡德堡基地。经基地训练的军队先后输送到德国、朝鲜、越南、尼加拉瓜、索马里和南斯拉夫等战场。从1947年开始,美军还把核武器秘密运进胡德堡基地,后来由于基地的任务和角色发生变化,于1969年又将核武器秘密运到别处。

  “911”事件后,胡德堡基地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变成了反恐战争的大本营。8年来,它不仅不断向伊拉克、阿富汗派兵,在基地通过实战轮训美军各种部队,而且赋予它在本土反恐的一系列新任务,如动员和训练保卫美国本土安全的武装力量,并成为美国训练后备役部队和国民警卫队的主要基地。为了确保基地安全,美军把原本开放的基地变为封闭的,并从后备役部队中遴选军事警察负责保卫基地安全。

  二战以来,美国陆军使用的新式装备和武器,许多都是先经过胡德堡基地的模拟实战试验,然后才投放到战场的。美军一些特种部队也是在胡德堡基地组建、训练和诞生的;有的战争中的“王牌师”从海外撤回到胡德堡基地后,配置了先进装备和接受训练后,又增加了新的战斗力。二战以来美国派遣到海外的远征军,几乎都在胡德堡基地接受过一段时间训练。

  记者再次看到“美国需要我们的士兵活着归来”的送别语时,正是夕阳西下时分,逆光下的黄色字迹在余晖的涂抹下渐渐模糊,脑海里却隐约浮现出世界各地战场上尸横遍野的惨景,以及缠着绷带、拄着拐杖返回胡德堡基地的幸存者。67年来,有多少美军官兵看着这条“美国需要我们的士兵活着归来”的送别语出征,然后终于伤痕累累地活着回来了,又有多少永远没有活着回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