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军转民用”需要盘活机制 长虹加速快步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5:45
  中新网11月10日电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是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内容,推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是统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重大原则。全国一些地方政府利用这一契机,结合区位优势,盘活“军转民用”机制,加速快步发展;以当地大型国有企业为载体,加快产业升级及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作为军工企业的长虹电源有限公司(国营第七五六厂)曾成功自主研发“歼十飞机工程”电源系统,荣膺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目前长虹电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投资类碱性方形蓄电池生产基地;欧洲军用航空蓄电池提供极板的亚洲制造商;中国“863”计划实施单位之一。公司生产“长虹红太阳”牌锌银、镉镍、铁镍、氢镍、锂离子电池五大系列,三百多个品种蓄电池、电源系统和制造设备。

  另一方面,2005年长虹手机成立之初,国际咨询公司通过半年的时间对长虹手机内外资源调研后指出,当今手机行业可以通过质量、重量、电量来定位,目前只有电量领域还是空缺,长虹手机应该专注于电量领域。但是,专注于某一领域,单靠核心技术不一定行,没有核心技术却万万不行。

  长虹集团通过加速产业链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将四川华丰、长虹电源等企业整合成立了长虹电子军工集团,并加强其和长虹手机等民用产品的技术结合。长虹电源公司在长虹长动力手机电池研发、长虹省电手机技术上提供了大力支持。有了技术壁垒,长虹手机大胆的进行市场投入,邀请当红明星孙红雷代言,在央视A特段进行广告播出,长虹长动力手机销量和利润迅速攀升。长虹手机取得市场成功后又投入巨资与长虹电源公司合作开发新能源电池,形成良好互动,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