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彭丽媛携歌剧东渡日本 皇太子老师为其亲自指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6:09
日本皇家交响乐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堤俊作。 朱沿华 摄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十日电 (记者朱沿华关妍)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精心打造的新版歌剧《木兰诗篇》将于本月十一日至二十日在东京、札幌公演四场,为日本观众献上中国歌剧的天籁之音。该团团长、中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作为此剧的艺术总监随团赴日并有望登台一展歌喉。日本著名指挥家、皇太子德仁的恩师堤俊作将为该剧的东京公演亲执指挥棒。

  《木兰诗篇》日本公演执行委员会和主创人员、主要演员十日上午在东京召开记者招待会。赴日演出团团长李升泉介绍说,此次东渡日本是《木兰诗篇》继二00五年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二00八年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公演之后第三次走出国门。前两次公演得到了美国、欧洲各界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支持,成功地以西方人理解和尊重的文化形式推广了中国文化精髓。木兰的首任扮演者彭丽媛虽已将衣钵传授给新一代歌唱家雷佳、谭晶,但此次她仍将以该剧艺术总监的身份“在最适当的时候、以最适当的形式”为日本观众一展歌喉。

  邀请《木兰诗篇》东渡的日本皇家交响乐团曾在去年春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期间策划了《日中春天盛典》活动,并与中国艺术家一起表演了中国音画作品《清明上河图》。该团会长克里斯托弗·麦当劳在为《木兰诗篇》发来的贺词中提到,《木兰诗篇》全剧散发着理性的光芒,是中国人民长期磨练的剧目,相信该剧的主题精神——“不要战争”这一崇高历史观一定会使日本以及全世界受到影响和感动。日本著名指挥家堤俊作更在记者会上对中国年轻歌唱家的超强实力赞叹不已。他预言“中国歌唱家风靡全球的时代已为期不远”。

  大型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分为序曲、第一幕《替父从军》、第二幕《塞上风云》、第三幕《巾帼情怀》、第四幕《和平礼赞》五个部分。在此次日本公演中,中国青年歌唱家雷佳、谭晶、于爽、孙学翔等人将分别饰演男女主人公。日本皇家交响乐团将为该剧伴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