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绛县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6:10
  人民网太原2009年11月10日电(记者 张向斌通讯员安蕾)日前,从山西绛县公安局获悉,经过民警10天奋战,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10月26日上午,绛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古绛镇北步康村42岁的李某被人发现死在家中。鉴于案情重大,110指挥中心迅速将案情汇报给局长姬凌鹏。在听取了汇报后,姬凌鹏命令副局长杨公社、于晓峰火速带领刑警大队、技术科全体民警赶赴现场,尽快破案。

  当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李某死亡多日,尸体已高度腐烂,给案情进展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民警立即与运城市公安局技侦部门协调,请求支援。在市局技侦支队和技术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对尸体进行检查后发现,死者未见外伤,系窒息死亡。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受害人家属发现,死者李某经常使用的一部手机和充电器不知去向。参战民警以寻找手机为突破口,并分两路,一路查找手机下落,另一路继续走访死者生前经常联系的人员。很快,一条重要线索被反馈回来:死者生前与张某关系暧昧。参展民警随即对张某展开外围调查,通过走访,民警得知,在外打工的张某近期曾回来过。民警们立即行动,于11月5日将藏匿在侯马市西侯马村的张某抓捕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10月17日19时许,在侯马打工的张某骑摩托车到绛县北步康村情妇李某家中,欲与其发生关系,遭李某拒绝后,二人发生争执,情绪烦躁的张某将李某头部朝下按在枕头上数分钟,造成李某窒息死亡。张某见李某已死,坐在炕头抽了支烟,将李某的手机及充电器带走仓皇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绛县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