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护士用无药盐水抢救轻生老妇 家属开高价索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6:52
  11月7日,肇州读者胡先生致电本报称,他的母亲在医院治疗时,护士竟然拿没有兑药的盐水,要给患者静点。

  9日上午,记者前往肇州县人民医院,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老人轻生送医院

  “老太太不行了,你赶快回来……”胡先生说,6日20时许,家人突然来电,让他马上找车把母亲送到县医院去。

  “我到家时,家里的其他成员几乎都赶了回来。当时,母亲昏迷不醒,情况紧急。”胡先生说,肇州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为母亲进行诊断后表示,患者是服用了大量药品所致,要立即洗胃。

  21时许,医生为胡母开了500多元钱的药,并嘱咐分4组打完。

  末组注射液密封

  胡先生说,按照医生开的处方,护士在抢救室为他的母亲打了点滴,剩最后一组药时,护士拿着一个药瓶来到抢救室,她表示,“该换药了。”

  “还有那么多药没打完呢,你把药瓶留下,过一会儿,我们自己换。”胡先生的妻子付艳玲说,来换药的护士没说什么,把药放在桌子上,转身离开了抢救室。

  付艳玲说:“一起陪护的妹妹懂一些医疗常识,她担心药太凉,注入病人体内会不舒服,护士走后,她把护士留下的药瓶拿在手里暖和,她看了看药瓶,随口说了一句:"瓶盖上怎么没有针眼呢?"”

  “怎么会呢?没有针眼,药怎么往里兑啊。”付艳玲感到惊讶,她接过妹妹手里的药瓶,仔细地看了看,药瓶上果然找不到针眼。

  “药肯定被护士扣下了。”付艳玲的妹妹说:“我也是从医的,护士配药的猫腻,她很清楚。”随后,她拿着药瓶找到送药的护士进行询问,对方一口咬定说,药肯定兑进去了。

  “我很生气,看到对方不承认,当时就嚷嚷着要拿去化验,还在医院报了警。”付艳玲说,那个护士可能是心虚了,一下子将药瓶从她手里抢了过去,还说,她马上给补上。

  患者家属当场又将那个药瓶抢了回来,作为证据留存,药瓶上还有护士写的患者名字的标志。

  副院长赔礼道歉

  7日凌晨1时许,肇州县人民医院当晚值班的副院长李延楠赶到病房。

  胡先生说,李副院长赶到后,先是了解了整件事情的经过,然后又找到了他们。

  记者在当时李副院长与病人家属的一段谈话录音中听到,李副院长说,那瓶药不会对病人的治疗造成太大影响,即使把那瓶盐水打下去,也不会出问题的。

  在录音里,李副院长承认,护士送去的药瓶里确实没有兑药,送去的只是一瓶普通的氯化钠注射液,出现这样的情况肯定是他们的错,他代表院方和护士向病人赔礼道歉,并承诺,免费为患者治疗。

  “要是我们没发现,直接将盐水打进患者体内,恐怕就要出人命了。”胡先生说,李院长走后,护士重新给他母亲开了一些药,母亲用药20多分钟后,渐渐地睁开了眼睛。

  患方索赔开高价

  9日上午,记者在胡先生母亲的静脉输液记录卡上看到,11月6日21时40分至24时,医护人员一共为患者下了4组药,重要的是,最后一组药并非李院长所说,“护士当时没有兑药。”而记录上显示的是,护士于6日24时,将药配好后,交给了病人。

  胡先生告诉记者,肇州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延楠曾承诺,周一(11月9日)会对此事予以答复,但他们周一找到李延楠时,双方因意见不统一发生了争执。

  随后,胡先生就此事找到了肇州县卫生局,卫生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完情况后,让他们等待处理结果。

  11时许,在胡先生的陪同下,记者在肇州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内一科主任办公室见到了副院长李延楠。

  当患者家属再次对护士兑药质疑时,李副院长解释说,护士当时认为医生开的最后一组药会和之前使用的药起副作用,所以她就没有兑。当病人家属发现后,她查阅书籍后得知,医生开的药不会起副作用,然后又给补上了。

  李副院长表示,他刚刚接到卫生局的电话,他承认医院有责任,并代表医院向病人家属道歉,希望病人家属提出解决此事的条件。

  经过十几分钟的协商,病人家属最后提出索要50万元精神损失费,并要求院方解聘当晚配药的护士。对此,李副院长表示,想要50万根本不可能,还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吧。(大庆晚报刘好宝柱) (来源:东北网)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