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发生袭警案年轻警员殉职 执勤未按标准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7:31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市九日晚发生一起袭警案,一名二十七岁的警员被歹徒刺死。

  综合中央社十日报道,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警员赖智彦,九日晚上执行押解任务时,疑遭戴姓通缉犯用水果刀刺死。

  警方表示,案发就在警车上,当时派出所及随后押解的警员共五人伸手救援,但嫌疑人太凶狠,救援已来不及。

  根据警方调查,赖智彦九日晚上开车载通缉犯戴伟华回到大直派出所,二十三时三十分许车子安稳停放在警车停车位内时,戴伟华涉嫌突然拿出预藏的水果刀下手行凶。戴嫌朝赖的颈部、背部猛刺十余刀,导致赖氏鲜血狂喷休克,后送医不治。

  警方讯问戴嫌后,十日中午依杀人罪嫌移送台北地检署侦讯。

  而经督察系统调查,确认警员执勤未按标准程序,有单独戒护、未搜身、未上手铐等三项缺失,为此,台北市警察局长自请处分、大直派出所所长记二小过调职。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