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旧金山签署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合同(图)

来源:世博网
2009年11月10日17:47
上海世博局代表与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代表共同签署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合同
上海世博局代表与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代表共同签署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合同

  旧金山签署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合同 推广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成功经验

  世博网11月9日消息:人类该如何应对全球变暖的灾难性后果?这已成为本世纪的一大难题。今天上午,旧金山签署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合同,将通过此案例向国际社会推广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成功经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丁浩、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主席方以伟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0年,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将迎来成立30周年纪念,作为3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旧金山计划于2010 年6月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内,以第三类其他展示案例的形式,举办为期6天的展示活动,届时将重点推出多个模范项目,诠释政策、技术、信息和研发成果是如何共同作用于减少城市二氧化碳排放的。

  全球变暖的直接原因是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的过量排放。这些气体一经排放,可在大气层中逗留数世纪之久,并阻止地球热量向外扩散。而地球温度只要上升1到2度,便会导致极为严重的后果。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项目为解决全球变暖问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便于城市之间分享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并开展相关活动。两市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增进友谊与合作,重点关注慈善、学术及文化项目,共同应对全球变暖所带来的挑战。

  据悉,旧金山案例将展示的应用项目包括自动响应、太阳能学校、精密电能仪、零能耗建筑和绿色商务建筑等。一些对加州能源及其他稀缺资源的使用产生变革性作用的技术手段,将以模型的形式出现,诸如太阳能学校、能耗实时监控仪、高端建材等,都会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南部报告厅内进行展示和讨论。此外,中美双方还将通过论坛共同探讨全球变暖所带来的影响。

  “城市最佳实践区”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大创新项目,将在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以城市案例的形式进行展示。在2007年9月召开的国际遴选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确定在城市最佳实践区设立第三类其他展示案例,通过案例报告会、活动、表演等展示手法,满足城市的无形案例的展示需求。根据其他展示案例的特性,每个案例的展示时间相对较短,但同样都浓缩了全世界城市化进程中的许多先进的创新和实践,通过充分展示各个城市的特色,可以为全球城市文明的进步提供宝贵经验,使参观者感受未来城市的精彩。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