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航线或收燃油附加费 广州旅行社暂不提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7:47
  中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黄少焕陈菲通讯员陈静怡)今天(10日)零时,国家发改委宣布提高汽、柴油零售价,上调后各标号油品零售最高限价上涨0.35元/升-0.42元/升,广州市场97号汽油的价格首次突破了7元关口。对于这次调价,旅游业界广泛关注,但由于目前仍未接到相关通知,广州市内各大旅行社仍处于观望,暂未作出相关动作。

  据悉,本次调价后,航空、铁路及公路客运方面或将作出有如下举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将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公路客运价格由地方政府适当疏导,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作调整。

  记者走访市内一些旅行社了解到,本次油价上调,暂时尚未对旅游线路造成比较明显的影响。业内人士分析,油价上涨预期会对两大类的线路会受影响比较明显,包括一般均乘坐大巴的省内游、港澳游线路,以及乘坐飞机的出省游线路。广之旅方面表示,该社目前尚未对上述线路进行调价,因为旅行社与运输公司签订购买的产品多是全年性的,所以现时出售的产品定价仍然是按照旧的油价标准,但是当签订明年采购合约的时候,则有价格上涨的可能。但随着油价的国际形势普遍趋向于上扬,未来油价增长而导致旅游交通成本的增加,几乎是可以预期的。

  而至于出省游线路重新征收然后附加税的问题,旅行社方面表示,按照操作惯例,若恢复收取的燃油附加费在20-40元的范围内,旅行社将作为新增成本而内部消化;但若重收的幅度升至80-100元,则超出了旅行社利润可承受的范围,届时游客亦可能难免要为燃油附加费负责。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