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上游省市将建“嘉陵江流域湿地保护网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8:58
  新华网成都11月10日电(记者杨三军、陈健)10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和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三省一市的湿地保护管理部门,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专家和代表,在成都就建设“嘉陵江流域湿地保护网络”展开研讨。

  嘉陵江是长江上游主要支流,流经甘肃、陕西、四川、重庆等省市,干流全长1100余公里。嘉陵江流域森林、湿地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水土保持区,也是中国重要的野生大熊猫栖息地。目前,该流域湿地面临着水土流失、源区植被退化、水源涵养能力下降、废水排放增加等问题。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执行副总监凌林介绍说,“嘉陵江流域湿地保护网络”现在刚刚开始建设,网络将吸纳流域内水利、环保、农业、林业、电力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通过网络成员的监测、巡护等日常的管理工作和定期会议等,共同协调、解决流域内湿地保护面临的问题。

  与会专家倡议,湿地保护部门应加强嘉陵江流域机构合作,加快建设流域湿地保护网络,通过湿地资源调查、监测及湿地恢复等手段,改善嘉陵江流域植被退化、水土流失等不利局面。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