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夏宝鼎”在北京八达岭长城揭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00:07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张民)八达岭长城,雪后初晴,银装素裹。来自海峡两岸抗日高级将领的后代百余人10日会聚长城脚下,在白雪蓝天下共同见证“华夏宝鼎”揭鼎仪式。

  10日11时30分,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全国台联创会会长林丽韫、台湾中华文物保护协会会长王度、中国长城博物馆副馆长黄丽敬共同揭开了“华夏宝鼎”上的红绸。一座高达3米的青铜宝鼎呈现出来。鼎的四面分别铸有:万里长城、黄河壶口瀑布、台湾阿里山和“共铸辉煌”4字。

  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的“华夏魂——首届海峡两岸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于10月16日在北京卢沟桥举行了两岸采土启程仪式。采集车沿当年国共两党为抗击日寇侵略而进行的著名战役地,采集了卢沟桥、平型关、台儿庄、武汉、长沙的泥土。

  10岁的北京男孩刘志恒和8岁的台湾女孩郭家愉作为合土使者,将各地采集的泥土和台湾阿里山之土放在一起,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合土、敬土仪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