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双反调查将拉高美系车价格 销量不高市场影响有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7:34
  “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公司关于价格上调的相关通知。”昨天,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克莱斯勒JEEP大切诺基和通用昂科雷的经销商表示,美系中高端车型的销量本来就不太大,因此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目前已经有部分消费者了解关于此次"双反"调查的事,有提前购买的打算,但是很多人还并不知情,也有的还在观望中。”一位通用凯迪拉克的经销商表示,他们预测购买的高潮应该是在市场全面涨价之前。

  上周五,商务部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所谓反倾销和反补贴,就是指对倾销的外国商品除征收一般进口税外再增收附加税,使其不能廉价出售。”据业内有关专家介绍,因此,一旦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开征反倾销税,美国进口车涨价则是必然的。

  据悉,目前车市上销售的美国进口汽车主要来自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可能受到此次“双反”调查影响的包括通用别克昂科雷、克莱斯勒JEEP大切诺基、指挥官、指南者、牧马人等车型,其中大部分属于中高端车型。“这类车的价格一般都在25万元以上,如果再征收附加税的话,就意味着在总车价的基础上再增长一笔高额税费。”亚运村车市的一位经销商表示,“目前中国对整车进口的关税为25%,如果按照附加税费也是这个费率计算的话,一辆45万元左右的车,至少就要涨价11万。”

  对此,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如果“双反”调查得出的是肯定的结论,那么目前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原产美国的很多车型都将全面涨价。“我认为附加税率不会低于现有关税,甚至可能会更高,因为税率太低就没有意义了。”这位专家表示,目前的“双反”调查还在立案阶段,通常情况下,调查时间需要3个月到5个月,即使涨价也应该是数月之后的事情。

  亚运村车市一位通用的经销商则表示,“因为面临涨价的可能,消费者肯定会提前购买这些美国原产进口车,近期美系车的销量应该会有一个很大幅度的增长”。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