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翔亚锦赛恐遇雨战 亚洲对手水平不如全运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07:37
  11月10日,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广州拉开帷幕,刘翔作为本次亚洲锦标赛最受欢迎的大牌,也是票房的保证。

  本次亚洲锦标赛是刘翔为了恢复自己的巅峰状态,而进行的一系列适应性赛事之一,随后还有12月的东亚运动会。

  在亚洲锦标赛上,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只有15人,除了刘翔和史冬鹏之

  外,没人一人曾经跑进过13秒60,显然在这个赛场上,刘翔所受到的压力甚至不如全运会。所以广州奥体中心的赛场上,实际是中国内战。

  在其他的13名参赛选手中,跑得最快的是来自卡塔尔的阿里-赛瓦迪-默罕默德,他的成绩是13秒60,今年最好成绩未13秒64,其次能稍微过得去的是哈萨克斯坦的穆巴拉克-阿塔,在今年他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13秒68,另外韩国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朴泰宽今年也跑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13秒74。剩下的选手中有6人的水平在14秒之外,并不能构成任何的威胁。

  在亚洲除了中国运动员外,能够进入13秒50的主要是日本选手,但是本次亚洲锦标赛,日本陆上竞技联合会根本没有派人参加110米栏的比赛,直接挂了免战牌。

  原来曾经和刘翔一起进行过训练,也曾经师从过孙海平的内藤真人今年由于伤病水平下降比较快,而今年年初跑出了13秒57的日本冠军田中野辅也没能来到广州,因此届时只有刘翔和史冬鹏孤独地去跑了。

  不过,本次田径锦标赛对刘翔的威胁也许是广州初冬的雨。据当地天气预报报道说,从明天开始,每天都会有小雨,湿滑的跑道应该会给所有人都带来麻烦。

  不过据上海记者介绍说,在上海队,刘翔就有个“雨神”的外号,因为他参加比赛经常遇到下雨。4年前的10运会,刘翔就是在雨中参加的决赛。此外他坐飞机也碰到过下雨或者台风,所以这雨看来是很难躲了。(周超)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