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驾雪铁龙 看意大利(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08:2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意大利路边志蘑菇和栗子的小贩。

  人民网巴黎11月10日电 在世界汽车业遭受金融危机的打击下,最近法国雪铁龙公司却组织各国记者进行了一次意大利试车之旅。驾驶尚未面市的雪铁龙新型C3,一路欣赏意大利风情,这怎不让人兴奋和心动。

  起床后,未食早餐我就背起行囊去戴高乐机场赶乘去罗马的航班。在两个多小时的飞行途中,没有想到现在的经济舱经济到只给每人半杯水,任何填肚皮的东西都没有。饥肠辘辘地出了罗马机场,进了附近的希尔顿饭店,守在那里的接待人员为我选好汽车,同时给了我一个内装一瓶水、一个苹果、一节面包三明治和一块甜点的纸口袋,出发前总算解决了温饱问题。

  过去试车都试豪华车,这次让我们试开的雪铁龙新C3,却是一款迷你型汽车。该车吸取了概念车的浪漫飘逸风格,从外观到箭头标识的造型,都变得更加柔和流畅,既很个性又显身价。车虽小内部空间却不小,乘坐起来比较宽敞舒适。在内饰方面,新C3与过去决裂,全方位求变求新:可移动座椅,恒温空调,很酷的仪表盘,多语言多功能导航仪等,都给人带来动感十足的体验。特别是,它所独有的前挡风玻璃可延伸至天窗部位,从而可以享受全景式的驾驶新视野。

  新C3有汽油版和柴油版两种,排量从1.1L至1.6L都有,颜色分黑、绿、浅蓝,其定位不但控制在受欧盟补贴标准的范围内,更重要的是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要。雪铁龙市场与生产战略部主任温尚?贝松认为,雪铁龙新C3的最打动人之处是:结构智能化,动力合理惊人,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新C3打开了一条汽车时尚之路。世界有理由为这款车兴奋”。

  在欧洲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雪铁龙今年1至7月销量达到64.9万辆,并获得令人羡慕的0.2%的增长。在法国市场上,雪铁龙上半年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均创30年来的历史新高,销量增长6%,市场份额达15.9%。这些非凡的业绩都多亏了雪铁龙不断推出创新系列产品。即将上市的雪铁龙新C3,其品牌战略是以小搏大,以新颖、物美、价廉赢得市场。雪铁龙的雄心是,力争2012年将其推升至欧洲品牌车排名的前3位。

  雪铁龙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意大利试车,受邀者超过900人,其中有记者、经销商、消费者和企业负责人等,想通过他们的试用和品头品足,旨在推介雪铁龙新C3的新技术、新理念,塑造消费者心目中最理想的家用汽车品质。

  开着小不点儿新C3,按GPS设定的路线,我从罗马机场沿海滨北上,到达奥尔贝泰洛的阿根达里奥(Argentario)岛上,次日又以不同的路线折回,全程约400公里。去时,车行于弯弯曲曲的国家公路或乡间小道上,时速最高只能开到110公里。回来时,我走的是高速,时速保持在130至150公里之间,车不晃不飘,没有开小小车的感觉。拉开上盖,可至头顶的全景式前挡风玻璃,让人对沿途景观一览无余。

  车上看到的意大利乡村,沟壑纵横、土地贫脊,各种树木差不多与橄榄树的颜色一样,灰不溜秋;不少民房年久失修很破旧,门前也习惯堆放一些乱七八糟的破烂儿,似乎什么也舍不得扔;高速公路不收费或收费少,导致财政困难,路况普遍较差。具体到细节,路牌标识不像欧洲其他国家一目了然,很不起眼。五星级宾馆里,找不到一只喝水的杯子。矿泉水瓶装得太满,瓶子又软,一拧水准会撒你一身。总之,今日的意大利除了文物大全之外,帝国的遗风已经不再。虽为西方发达国家,但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与法国相比,至少要差一个档次。

  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罗马机场,航站楼结构差、出口多、顶棚低、空间小,让人很压抑。返回巴黎时,我们正好赶上地勤人员大罢工,航班停摆,所有的乘客滞留机场4个小时,到处都是排队的人,且不说坐,连站都没有地方。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前,听说意大利经济就“很糟糕”,现在的形势也未见好转,由此看来意大利要想尽快摆脱危机、走出低谷,确实有点儿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