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公布10月地球卫星照片:从台风到沙尘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9:07
  英国《卫报》近日公布了欧洲航天局和美国宇航局10月拍摄的地球卫星图片,从太平洋的超级台风到北美洲上空的沙尘,可谓尽显我们生活的这颗蓝色星球壮观与动感之美,同时又将一些可怕的天气以及自然灾害呈现在我们面前。

  1.超级台风帕尔马与茉莉

超级台风帕尔马与茉莉。

  2009年10月3日,强大的超级台风帕尔马穿过菲律宾吕宋岛最北端。10月6日,这股强台风又调转方向,朝东南部进发,再次席卷吕宋岛。在这幅真彩色图片中,我们能够发现这场超级台风变向的原因。如图所示,另一股超级台风茉莉移动到距离帕尔马足够近的地方,影响了后者的移动。相遇之后,两股台风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相互影响。

  所产生的其中一个相互作用便是藤原效应,也就是所说的双台效应。具体是指两股台风靠近时,它们将绕着相连的轴线成环状,且互相作反时针方向旋转。当时,帕尔马朝着强度更高的茉莉移动。

  据悉,这幅图片是卫星两次飞越上空所拍摄的图片拼接而成,展示了帕尔马和茉莉的亲密接触程度。左半部分展示了热带风暴帕尔马,于菲律宾当地时间上午10点35分拍摄,右半部分展示了台风茉莉,于两小时后拍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