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储“力撑” 道指创13个月收盘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43
  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上涨203.52点,至10226.94点,涨幅2.03%,创出2009年收盘新高及盘中最高水平。

  投资者正在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美国和海外股市,以及黄金、石油、铜和垃圾债券。

  最近四个交易日,道指累计上涨4.7%,周一收盘还创下2008年10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道琼斯指数目前仍较2007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点位低28%,但却已较3月份时的12年低点高了58%。

  市场呈普涨格局,道琼斯指数30只成分股中有29只收盘上涨。金融类股周一领涨,反映出投资者普遍认为金融业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除金融类股外,科技和工业类股涨幅居前,因投资者上调全球经济预期。IBM收盘上涨2.51美元,至126美元,涨幅2%;卡特彼勒收盘涨2.40美元,至60美元,涨幅4.2%。

  不过,当日市场成交量相当低,纽约证交所成交量总计47亿股,低于2009年接近60亿股的日均成交量水平。

  交易员们指出,随着企业业绩报告期临近结束,市场交投相对淡静,而在年底前,市场成交量很可能进一步枯竭。

  上涨动力

  美联储撑腰 投资市场热度不减

  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上周三发表维持利率不变的政策声明后,美股每个交易日收盘均上涨。道琼斯指数周一升至13个月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全球各地股市也纷纷再创新高。黄金期货价格首次收于每盎司1100美元左右,而美元则重拾跌势。

  推动投资普遍回升的动力部分来自于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为刺激经济而举债投入的数万亿美元资金。

  “融资套利”加剧美元疲软

  这笔钱提升了企业利润,使股票看上去更具吸引力。但由于企业无法将所获得的资金全部用于生产,这些钱有一部分流入了资产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报告说,由于美国的低利率,投资者纷纷借入美元,然后用美元兑换其他货币投资购买外国证券。这种所谓的“融资套利交易”虽然加剧了美元的疲软,但却推动了对美国以外市场的投资。

  美元的疲弱推动了市场对黄金、石油和铜等替代性投资品的需求,一些投资者担心,如果美元触底反弹,即使只是短期现象,也有可能扰乱这些市场。其导致的一个后果是投资者所谓的杠铃形态,在这种局面下抗跌性投资和高风险投资都能获利。这或许有助于解释股票和黄金为何双双走强。

  市场趋向于杠铃式投资

  瑞信策略师VictorLin指出,资金最近流向交易所买卖基金似乎表明,投资者在以杠铃形态应对风险。投资者既将资金投向海外市场等风险较高的投资领域,也在买入投资抗跌性股票的基金以及那些能从股市下跌中获益的基金等较为安全的投资品。

  不利因素

  楼市明年才会见底

  楼市跟消费从来都是息息相关,金融海啸前,楼价节节上升所产生的财富效应,令美国人随心所欲地消费,但今非昔比,楼价的跌势正延缓经济复苏进度。

  美国房地产研究机构RealtyTrac早前指,美国第三季强制收楼宗数按年上升23%至93.78万宗。美国楼价已连续第11季下跌,并从高位回落21%。

  根据Zillow房价指数显示,第三季楼价按年下跌6.9%至中位数190400美元,按季则下跌0.4%,有分析认为美国楼市将于2010年3月见底,“未来数月是楼市关键时刻”。(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