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控3美“驴友”间谍罪 美要求立即放人(图)

来源:金羊网
2009年11月11日10:15
  3名被伊朗起诉的美国“驴友”分别是都是27岁的乔斯·法塔尔、肖恩·鲍尔和31岁的萨拉·索德(从左到右)。

  综合新华社报道 伊朗当局9日表示,已以间谍罪的罪名对今年7月在伊朗边境遭扣押的3名美国“驴友”提起诉讼。同日,美国白宫回应,要求伊朗立即释放这3名美国公民。

  还在调查就起诉

  今年7月31日,3名美国“驴友”———31岁的萨拉·索德、都是27岁的肖恩·鲍尔和乔斯·法塔尔在伊朗和伊拉克交界地区的一个瀑布附近远足时,不小心越界进入伊朗领土,遭伊朗当局扣押。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伊朗和伊拉克边界附近被逮捕的3名美国人将面对间谍罪的指控。”伊朗媒体援引总检察长阿巴斯的话说,当局目前还在调查这起案件,但会在不久的将来发表声明,宣布对3名被告的判决。

  美要求立即放人

  同日,美国白宫要求伊朗立即释放这3人,称他们并没有像伊朗所说的“从事间谍活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此前表示,伊朗当局并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来提控这3人,并呼吁伊朗政府尽早将他们释放。

  目前这3人被关押在伊朗的监狱里,一名瑞士驻伊朗外交官上个月曾到监狱探望他们,表示3人当时的“情况良好”。

  此事发生在伊核谈判陷入僵局之时。9日,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敦促伊朗政府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朗核燃料处理问题提出的协议草案做出正式答复。

  吉布斯在当天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政府必须在未来几天内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议草案做出最终答复,如果伊朗不能采取措施来证明其对这个世界负有责任,“制裁就将成为必然的结果”。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