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大利亚安置政策公布 留学生担心新学校再倒闭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09年11月11日10:37

  220名高中留学生已得到妥善安置

  澳当地政府表示对其余学生会安排新学校,浙籍留学生担忧新学校会否再次倒闭

  □实习生 吴朝香 本报记者 岳雁

  早报讯 澳洲学校倒闭引发的中国留学生失学问题,通过当地两天会议,得出了大致结果。澳当地政府表示,暂时不退还学费,只安排留学生前往新学校。

  昨天,留学移民代表“指南针”在当地华语论坛滴答论坛上,公布了昨天澳洲私立教育和训练协会、教育部、移民局对于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倒闭后学生去向会议的内容。

  高中生被安排到公立学校

  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是因为财务原因倒闭的,所以澳洲私立教育和训练协会没有任何剩余资金可以转给新学校,也无法退还剩余学费给学生,但是协会将给学生安排一个新的学校。

  不过,它只给学生安排一次新学校,而且学生对于学校没有自主选择权,如果学生由于个人兴趣或喜好而拒绝接受协会指定的学校,那么协会将不再为其做出新的安排。

  至于在国际学校高中部就读的约220名高中生,因为年龄在18岁以下,已经优先得到安置,他们基本上都被安排在公立学校继续读书。

  对于全部学生包括拒绝接受安排而准备自行申请学校的学生,移民局给予3个月的时间(从现在算起,3个月的时间)。

  今天,澳当地还将召开一次关于失学留学生各项问题的咨询会。

  留学生担心新学校会否倒闭

  会议结果在留学生QQ群里引起了争议,许多人对这样的处理决定表示难以接受。

  浙籍留学生Jin辉说出了多数留学生的担忧,“一周之内帮我们安排到新的私立学校,会不会我们转到那学校后不久又倒了?总觉得私立的靠不住。”

  至于国内那些已被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录取并拿到签证的学生,原计划于本周末启程赴澳,并在下周一开学。鉴于目前的情况,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馆教育处给出的建议是最好暂时不要赴澳,如果已经支付了费用的话,退费手续参照《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SOS)中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条款办理。

  针对这些情况,教育部特别提醒出国留学人员一定要选择质量比较有保证、办学声誉比较好的学校。对于那些在“教育出口”的背景下,主要为招收其他国家留学生而设立,虽经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批准或注册,但办学时间较短、稳定性还存在比较大风险的学校,务必慎之又慎,最好不要选择。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