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雄犬类繁殖场“饿”意虐杀 400只狗奄奄一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1:02
  高雄县旗山镇一处私人犬只繁殖场内,两只原本应该雄纠纠的斗犬,饿到皮包骨,看到人靠近还会发生害怕的低鸣

  中新网11月11日电高雄县动物防疫所及高雄市关怀流浪动物协会人员,10日赴一处大型犬繁殖场,目睹400多只名犬饿得奄奄一息,有的只剩白骨,数十个装狗尸的麻袋堆满排水沟;尸味加上满地狗粪,散播刺鼻恶臭,“简直是狗儿炼狱。”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繁殖场吴姓业者看到防疫人员突检,拿起铝箔纸想盖住铁笼里的狗尸。繁殖场里大型犬见陌生人接近,连吠声都发不出,只露出惊恐眼神;原本英姿焕发的斗犬,饿到皮包骨,看到人靠近怕得低鸣。

  繁殖场位于旗山镇岭口地区一处墓园旁,突击人员还没踏进,就被迎面袭来的酸臭气味熏到作呕。繁殖场有500多只狗,有的铁笼塞了十几只小型犬,拥挤不堪;大型犬哈士奇像皮包骨,瘫在笼里,站不起来;有的疑饿死很久,只剩白骨和狗毛,关怀流浪动物协会志工眼眶泛红。

  铁笼里有四具狗尸,旁边排水沟惨不忍睹,翻开抛在沟里的麻布袋,赫见腐烂已长蛆的狗尸,沟里包裹狗尸的麻布袋至少十余袋。

  “杀狗的人很可恶,活活饿死狗的人更可恶,”动物协会理事长王春金气愤地说,狗笼里的饲料盆没水、没食物,狗吃的是发臭长虫的馊水,“存心是要饿死它们。”

  她说,有民众在这一带常看到狗尸及瘦不成形的大型犬,他们跟监半个月,才揭开虐犬炼狱。

  吴姓业者辩称狗是生病死掉,并未虐狗,来源是别人不养放生的狗,他常带病犬去看兽医;防疫所人员要求拿出看诊证明,他支吾其词,也无法交代为何每只大型犬都骨瘦如柴。

  防疫所表示,吴姓业者过去在凤山地区开宠物店,因饲养数量超过许可范围,被取缔开罚;业者未缴罚款,躲避处罚,这处繁殖场是违法设立。

  高雄县动物防疫所将繁殖场内500多只狗全部没入,送往燕巢乡动物收容所安置。防疫所表示,业者有虐待动物之嫌,待查证属实,将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锾,还要追查有无涉及其它刑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