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仪:麦迪疑为草率“埋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1:04
  美国时间周日,本该是教徒前往教会的日子。火箭队从中午12点开始就在丰田中心训练,媒体原本被建议1点半前到,但是到了2点,训练才向媒体开放。

  麦迪显然又参加了今天的训练,他的身上已经湿透,看上去也累得够呛。没有进行投篮练习,就坐在了场边的椅子上,用白色的毛巾裹着头,空洞地望着场上,有时候甚至闭目养神。麦迪最近的训练非常勤快,除了日常的训练,他还会主动在赛前加练。不过,看上去,他很难很快复出。至少得等到23日的检查之后。不管是向管理层示好还是在暗自下决心,都得那个时候。有一种说法是,麦迪正在为今年2月擅自向媒体宣布动手术“埋单”,因为他不顾全球队自己宣布动手术,现在球队也不会让他想复出就复出,而必须按照球队的安排来。这种说法似乎有些道理,但是球队最不希望看到的是,麦迪过早复出,又反复陷入能打与不能打的圈套之中。

  休斯顿当地电视台的一位记者走到麦迪的身前,希望能采访麦迪,麦迪连连摇头拒绝,随后麦迪从记者们身边走过去,一个人走向更衣室。电视台记者为不能完成任务而叹息,一边指挥自己的摄像记者追拍麦迪离开的镜头。记得上赛季,几位休斯顿当地的老美记者曾经在一起聊天,就批评麦迪“舌头大”总是乱说,乱发表意见。至少现在,麦迪已经在选择一种更加理性的方式来面对复出。

  麦迪离开训练现场,火箭队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平民球队”,当然,他们有一位大牌教练阿德尔曼。阿帅坐在远端的椅子上,正在冥思苦想下一场对着小牛队的战术。

  巴丁格,坐在场边的椅子上,他受伤的左脚脚踝还绑着东西。巴蒂尔,也在加练内线突破上篮的技术,最近巴蒂尔在有意地增加自己的内线攻击力。阿里扎在训练结束之后就一头扎进力量房,在体能教练大卫-马哈的指导下加强力量训练。兰德里罚球结束之后,也与球员发展总监甘宁一起,走向球场一角的桌子前,打开甘宁的电脑,和甘宁一起看攻防的战术录像。两位边缘球员安德森和库克一起,在助理教练特纳和杜恩的指导下,加练投篮和内线移动步法。

  哪怕是得不到太多机会的球员,都在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来准备比赛,这正是这支火箭队的特点和优点。最近几个赛季,火箭队经历了太多伤病的困扰,尤其是两员核心明星姚明和麦迪的受伤。这支“平民球队”已经习惯了核心不在的局面,每个人都能借机站出来。

  “我并不意外我们4胜2负的成绩,我们非常平衡,我们可以击败任何人。”斯科拉说,“不过,我们也可能输给任何人,我们必须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我们在寻找适合自己的打法,我们向这个方向发展。”

  斯科拉训练后的采访与上一场比赛后在更衣室所说的内容“惊人”地相似,这就是斯科拉面对媒体的特点:滴水不漏。

  22连胜,后10场胜利缺少了姚明;上赛季杀入第二轮,火箭缺少了麦迪。只是不知道,这支“平民球队”,在缺少了姚明时,在麦蒂不健康时,能够在本赛季走得多远。缺少了超级明星,其他人能够扛多久。

  训练结束后,布鲁克斯模仿着非洲大猩猩的动作乱摆动,嘴里发出几声长啸。火箭正在“欢乐”和“努力”中前行。

  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