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已故华人英雄李约翰荣获“民族英雄勋章”(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1:44
  已故李约翰遗霜玛加烈?昂古从苏西洛手中接过印度尼西亚民族英雄勋章。(图: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
  李约翰生前在抗荷时期,为争取印度尼西亚独立作出贡献。(图: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配合11月10日英雄日,印尼总统苏西洛9日上午,颁发印度尼西亚民族英雄勋章,给印度尼西亚华族英雄已故李约翰(JohnLie)海军少将。此外他也获颁阿迪普拉达纳勋章,由李约翰遗霜玛加烈·昂古代领。

  他是印度尼西亚第一名获得印度尼西亚民族英雄勋章的华人。

  李约翰1911年3月9日出生于万鸦佬。在抗荷时期,保卫印度尼西亚领土完整和统一主权。他生前不只是在原居地进行斗争,也在印度尼西亚各地区活动,包括马六甲海峡、亚齐、占碑与巴东。

  他以船长身份率领水手们,突破荷兰殖民军的封锁,从亚齐等地区,把树胶和棕榈运载至新加坡,又从国外运载军火,供应印度尼西亚独立战场上的需要。

  他于1988年8月27日逝世,享年77岁。他在生时曾获得前总统已故苏加诺与苏哈多之嘉奖。他于1966年改名为JajahDanielDharma。

  印度尼西亚多个华团于2008年,积极向政府和相关单位争取把李约翰列为印度尼西亚民族英雄。

  印度尼西亚统一印度尼西亚研究机构总主席俞雨龄去年3月,向社会部呈递申请书,俾李约翰能获得民族英雄的荣衔。

  另外2名获颁英雄勋章的是赫尔曼.约翰尼(HermanJohannes)及阿玛德.苏巴尔佐(AchmadSubardjo)。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