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杨毅:签署ECFA有益两岸经济发展 望早日商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1:44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邓志慧申亚欣)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杨毅表示,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两岸经济的发展,对两岸老百姓都是有好处的。我们将和台湾方面沟通,年内尽早在两会的框架下启动正式协商。

  有美国学者表示,台湾已经错过了签署ECFA的最佳时机,并且说间接收益大于直接收益。对此杨毅说,我不大赞同这种意见,事实上两岸有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进行的各自研究和共同研究,结果都已经表明,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两岸经济的发展,对两岸老百姓都是有好处的。

  杨毅表示,由于签署ECFA对两岸老百姓有好处,对两岸经济贸易都有好处,所以我们是积极主张争取早日谈起来的。前面也说过,我们将和台湾方面沟通,年内尽早在两会的框架下启动正式协商。

  关于MOU(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的问题,杨毅表示,大陆方面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签。时间、地点,包括方式,大陆方面都没有问题。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