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索罗斯出手2亿港币 无限价方式认购龙湖地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2:17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8分报道,今天(11日)中午,龙湖地产在香港公开招股截止认购,根据目前公布的消息,龙湖地产已经超额认购近5倍,估计冻结金额超过234亿港元,这其中有两亿元的资金来自大名鼎鼎的人物——乔治·索罗斯。

  关于索罗斯

索罗斯(CFP图)

  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的乔治·索罗斯被人们称为投机大师,他与著名的投资大师巴菲特齐名。从1969年建立量子基金至今他创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业绩,以平均每年35%的综合成长率令华尔街同行望尘莫及。

  从10月份刚刚公布的福布斯美国超级富豪榜显示,索罗斯的财富约有130亿美元,完全可以买下被金融风暴重击的冰岛,是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不过索罗斯的名声并不好,他所率领的投机基金曾经在金融市场上兴风作浪,刮起了许多地区的财富,1997年他还对香港下手对港币进行投机,但是没有得手,反而损失惨重。不容置疑,索罗斯是一个有争议的人,但是他的金融才能却是充分值得肯定的。

  这次被索罗斯相中的龙湖地产,创建于1994年,是重庆市最大房地产发展商,曾被建设部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目前该公司所开发的楼盘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成都。截至今年初,龙湖地产总资产为325亿人民币。

  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高端房地产

  财经评论员水皮昨天(10日)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对龙湖地产做了简单的评价,他认为龙湖地产倾向于高端房地产,而高端房地产在未来市场中是被看好的。

  水皮:龙湖地产在地产业中间,基本上是倾注于高端地产项目,做别墅做得非常成功。因为高端地产,我觉得是中国未来比较看好的一块领域,因为它具备一些稀缺的概念。

  水皮认为,这次索罗斯认购龙湖地产是延续了他以往的风格。

  水皮:索罗斯的操作风格,因为他是做对冲基金的,手段还是比较凶狠的,与其讲他是一个投资者不如说他是一个交易型的投机家,总是抓比较价值,在这里面发现交易性的机会。比如说从他看好中国的高端房地产来讲,美国刚刚是地产泡沫破灭,相比之下美国跟中国他可能就在这里面,通过比较发现中国高端地产上涨的空间,我觉得这还是比较符合他一贯的手法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