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盛首席执行官为高薪酬制度辩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3:35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虽然美国金融大公司的薪酬制度早已受到多方批评,但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10日在此间的一次银行业会议上辩护说,该企业的薪酬制度体现的是“按照业绩来支付薪酬”的准则。

  在这次由美国银行等主办的银行业会议上,布兰克芬介绍说,高盛集团主管的年均薪酬是19.6万美元,远高于其他多数同类公司平均8万美元以下的水平。布兰克芬说:“我们遵循按照业绩来支付薪酬的准则。”他同时强调,高盛已经确立了审慎的风险管理文化。

  布兰克芬说,高盛的薪酬占其经营收入的比例为46.7%,低于同类公司的52.1%。而在统计上述数据的时期内,高盛的利润上升了13.5%,高于同类公司的5.9%。高盛今年第三季度的盈利为31.88亿美元。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金融从业人员获取高薪、忽视风险一直广遭诟病。在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召开的多次国际会议上,限制金融公司高管薪酬的问题也屡屡被讨论。不少人士认为过高薪酬是导致金融公司高管偏好风险,从而引发金融市场动荡的重要原因,但是也有一些人士担忧执行减薪政策会削弱本国金融市场的吸引力,导致资金和人才外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