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入穗七年 国美改“狼性”练内功(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4:57
  11月7日,国美电器进驻广州已整整七年。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入穗七周年大庆被广州国美视为“由防守转向反击”的转折点,而国美已经一改“狼性”,将“与供应商、消费者和谐共赢”奉为今后公司发展的准则。

  转“狼性”为“感恩和谐”

  高集群表示,以往出于公司起步发展的需要,国美往往给人一种“狼性”的感觉,针对市场猛打猛杀,和供应商的关系也是站在强势的一方。但去年国美面临危机以来,国美意识到必须要懂得感恩。

  “今后的市场比拼的是企业的内功。”高集群介绍说:“以往国美最强调"规模化扩张",而今年以来国美最多做的是"精细化管理",对员工进行薪资改革,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并进一步实现门店的升级、改造,完善与运营商的合作关系。”

  苦练内功销售冲百亿

  高集群表示,未来广州国美将以“提升利润”及“优化网络”为经营路线继续扩张。“在网络优化方面,我们认为未来的农村市场将成为销售核心。2010年,国美预计在从化、增城、开发区以及二级市场再开七八家新店。”

  另一方面,广州国美还计划打造成“新活馆”模式。据悉,在今年11月底至12月初,天河城百货店将改造成“新活馆”模式,明年,国美维多利店也将被打造成“新活馆”。

  据了解,为了提升单店效益,提高综合毛利率,广州国美2009年以来已关闭19家“低产出”门店。“预计今年广州国美的利润将比去年大幅提高30%以上。两年内,我们计划将年销售额提升至100个亿,成为国美集团的"绝对龙头"。”

  斥巨资砸向年末促销

  高集群表示,在广州国美七周年来临之际,国美最想用实际行动回馈供应商和消费者。“七周年庆典促销的资源有50%是我们从今年的预计利润中出的,预计国美将拿出1000万元来进行此次促销。”

  据了解,国美即将推出“感恩消费者”系列活动,前万名老顾客凭旧发票可享受8折购物优惠,广州国美将通过电话回访200万名会员,以及广告、门店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将此活动广泛推广,让消费者享受这一实惠。针对新顾客,国美推出了“预存10元=1200元”的优惠活动,相当于全场9折。

  同时,国美还出资万元寻找首位国美的顾客。即日起,消费者可凭2002年10月19日的购物发票在国美门店登记,11月23日,国美将根据各门店公布的结果,以万元赠送。(广州日报记者:冯秋瑜)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