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高失业率造成申请大学人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5:20
  中新社旧金山十一月十日电(记者刘丹)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系统加州州立大学申请明年秋季入学人数创历史新高。教育界人士认为,这与加州高居不下的失业率不无关系。

  加州州大总校长瑞德今天在电话记者会上说,二十六万六千人申请明年秋季就读州大系统的二十三个分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五十三。其中,从社区学院转学的学生增长了一点二七倍。

  加州州大系统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共有四十五万多学生。对于大幅增长的申请人数,瑞德甚感无奈。加州政府因财政匮乏削减下一学年州大系统五亿六千四百万美元的预算,迫使州大减少招生四万名学生维持运作。

  加州大学北岭分校教务长海伦布兰德分析说,加州高居全国的失业率是造成入学人数猛增的主要原因。

  美国十月份平均失业率百分之十点二,加州九月达百分之十二点二,仅次于密西根和内华达排全国第三。大批失业者从长计议,选择学校回炉。同时,失业者的子女也选择学费相对低廉的州立大学和社区学院。旧金山湾区的社区学院自去年起,经受了汹涌而来的入学申请。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