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美国外交官飞往洪都拉斯欲重新激活和解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3:57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克雷格凯利10日飞往洪都拉斯,试图重新激活被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和临时政府之间签订的和解协议。

  上周,在塞拉亚没有提名任何人的情况下,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宣布民族团结政府成立。塞拉亚随之宣布和解协议破裂,该协议呼吁成立民族团结政府,并让洪都拉斯国会投票决定是否恢复塞拉亚总统职务。

  离洪都拉斯选举还有不到三周时间。塞拉亚呼吁国际社会不承认11月29日选举结果。美洲国家组织10日表示,将不向洪都拉斯派选举观察员,除非首先解决政治僵局。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发言人说,在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凯利帮助调解下,两周前双方签署了这一协议。凯利正在为解决谋求洪都拉斯和平中出现的问题,

  凯利首先与米切莱蒂举行了会谈,并将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和塞拉亚会面。塞拉亚9月21日回国后就一直藏身在巴西大使馆。

  美国原本和西方国家一道警告说,如果塞拉亚未能恢复总统职务,美国将不承认大选结果。但在美国调解下签订这一协议之后,美国外交官暗示华盛顿将支持选举。这一选举计划是在6月28日政变前确定的。

  洪都拉斯国会领导人说他们等待最高法院的意见。最高法院在政变前命令逮捕塞拉亚,因为他拒绝放弃就修改宪法进行全民公投,最高法院认为修改宪法是违法的。国会领导人暗示,选举前国会可能不会就塞拉亚复职问题进行投票。

  塞拉亚谴责米切莱蒂在国会投票前任命民族团结政府,是为了权力而耍手段。但米切莱蒂说他是遵循协议规定的时间任命新政府的,而塞拉亚未能提交名单。

  在写给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的信中,米切莱蒂坚持认为他履行了协议,选举应该受到承认。

  因苏尔萨说在目前情况下,美洲国家组织不会派出选举观察员。

  与此同时,枪手10日杀死了一位前总统的兄弟;此前一天,攻击者给了洪都拉斯中部城市一个市长以致命一枪。

  洪都拉斯近期发生了一系列针对官员的袭击事件。权威部门说他们正在调查,但是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袭击事件和政变引起的冲突的有关。

  洪都拉斯杀人犯罪率在拉丁美洲国家中最高,去年七百七十万人口中有7325人被杀,大部分和毒品贸易有关。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