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世界报》:阿富汗战争成美媒体报道鸡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5:41
  新华网消息:报道一场冲突是要付出高昂代价的。对于经济危机中的美国报纸、电台和电视台来说更是如此。现在的问题是,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应不应该牺牲阿富汗报道?对此,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名制作人里克卡普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西班牙《世界报》7日援引他的原话报道:“当我们打算派人去冲突地区的时候,应该尽可能保障他们的安全。这很费钱,我们不能允许开支达到天文数字。”

  据统计,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已经有17名记者遇害,还有很多记者遭到绑架或面临类似的威胁。

  但矛盾的是,今年夏天对阿富汗的报道增加了。根据提高新闻质量项目的统计数据,今年头6个月,美国媒体中阿富汗报道所占比例仅为2%,但7月份以来已经增加到7%。

  该项目负责人之一马克尤尔科维茨说,8月20日的阿富汗总统选举和围绕选举欺诈掀起的风波是促成阿富汗报道增多的主要原因。

  但阿富汗报道遭遇的真正障碍是阿富汗报道始终被伊拉克冲突的阴影所掩盖,美国大选和重创世界经济的危机也是重要原因。

  所有这一切都阻碍了阿富汗问题在美国媒体上的出境率。卡普兰指出,在经历了9年之后,这场漫长的战争已经不能引起公众的太大兴趣。

  例如今年10月初,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放了一期系列节目,由三段节目组成,每段半个小时,详细分析了阿富汗和美国关系的方方面面,但受众的关注度极低,从最初的4.3%减少到最后的3.4%。

  尽管如此,一些媒体仍然热衷于阿富汗报道。如《洛杉矶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刚刚任命了全职阿富汗记者,即将和已经在那里的《纽约时报》、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全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等媒体的记者并肩战斗。(编辑:陶志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