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恒爱行动在津启动 九成爱心毛线认领完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8:40
  人民网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朱虹)“情系孤残儿童奉献爱心真情——2009年恒爱行动11月5日在天津启动以来,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恒源祥捐赠的1000斤毛线仅还剩余近100斤;同时,收到爱心捐款20000余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新毛衣200余件。

  “恒爱行动”是一项由恒源祥集团捐赠毛线,各省市妇联、基金会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送温暖的公益活动。活动自2005年5月开展以来,爱心毛线经过在全国20多个省、120多个地、市的爱心传递,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已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目前,天津市共有各类孤儿1301人,其中14岁以下852人,14岁以上449人,有集中供养和社会散居两种养育模式。集中供养主要在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天津SOS儿童村、天津市社会福利院、天津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散居主要由亲戚和老人照顾。14岁以下残疾儿童共12000人,其中在学的有8600人。随着天津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弱势群体救助方面基本形成了政府为主导,社会共同关注的格局。

  今年是天津市参与恒爱行动的第二年,恒源祥集团捐赠了1000斤毛线,市妇联、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面向全市,动员1000名爱心妈妈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送去温暖,招募100名爱心妈妈与孤残儿童结对子,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活动报名非常火爆。一位退休老人不仅自己领取2斤毛线要亲手为孤残儿童编织毛衣,而且还报名当了志愿者,当天就帮基金会的同志做登记、统计等工作。一位60多岁的退休职工领毛线的同时,还为孤残儿童捐款100元,表示“儿女大了,也不需要我们费心了,现在在家打牌也是打,为儿童做点事比打牌有意义,我们非常愿意”。

  本次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协办。

  链接:

  爱心妈妈招募活动即日启动,您可用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1.电话报名: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专线23396219。

  2.网络报名:登录天津妇女网www.xinddy.com,在网站公告栏下载电子报名表,填表后发送至tjfejjh@126.com。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