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纪念阿拉法特去世五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21:27
  新华网拉姆安拉11月11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成千上万名巴勒斯坦人11日从约旦河西岸各城市涌到位于拉姆安拉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府前,集会纪念巴前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逝世五周年。

  集会者头戴阿拉法特标志性的黑白格头巾,挥舞巴勒斯坦旗帜,高喊口号,纪念阿拉法特,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为。

  纪念活动开始,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向位于主席府旁的阿拉法特墓敬献花圈,随后对参加集会群众发表讲话。

  阿巴斯在讲话中对以色列无视国际有关决议的做法予以谴责。他重申,以色列停止扩建犹太人定居点是巴以恢复和谈的前提条件,否则巴勒斯坦人决不进行谈判。

  阿巴斯在讲话中呼吁巴勒斯坦人民不要放弃建立独立国家、实现和平的希望,并呼吁国际社会为实现巴以和平肩负更多责任。

  在巴勒斯坦另一重要政治派别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纪念阿拉法特的活动只能在私下场合进行。哈马斯当天还派出安全人员在街头巡视,禁止民众公开举行纪念阿拉法特活动。

  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前最高领导人,也是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创建人。他参加过四次中东战争,并因与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签定奥斯陆协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阿拉法特于2004年11月11日在法国巴黎一所医院去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