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称如乌不付款提取天然气俄将减少供气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23:36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1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11日表示,如果乌克兰不付款就从俄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管道提取天然气,俄将减少通过乌克兰过境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供应量。

  普京当天在与奥地利联邦总理维尔纳法伊曼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如果不付款,乌克兰将不会得到本国市场使用的天然气供应。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很可能从俄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管道提取天然气。一旦发现有这种情况,俄罗斯将减少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量。

  由于俄罗斯称乌克兰拖欠其天然气使用费,俄通过乌克兰过境管道向欧洲输送天然气是否会出现新的麻烦再次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本月2日,普京就曾呼吁欧盟向乌克兰提供贷款支持,以帮助乌克兰偿还拖欠俄方的天然气款。俄方还向德国、瑞士等国的领导人通报有关情况。

  目前,欧盟天然气消费量四分之一来自俄罗斯,其中80%需要从乌克兰过境。由于与乌方在天然气价格和费用以及债务偿还等问题上产生分歧,俄方曾于2006年1月和2009年1月两次切断经乌克兰转输欧洲用户的天然气供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