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机场航站楼工程喜捧“鲁班奖”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6:30
  时间:2009-11-12 05:5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张临山)200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由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承建的太原机场改扩建航站楼工程名列榜中。

  太原国际机场新航站为“省城十大建筑”之一,主要包括改建和扩建工程。属于扩建工程的太原机场航站楼工程是“省城十大建筑”已建成的工程中,第一个荣获“鲁班奖”的工程。

  “鲁班奖”设立于1987年,旨在鼓励建筑施工企业加强管理,注重质量,争创一流工程,推动我国工程质量水平不断提高,是目前中国建筑业工程质量的最高奖。200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参评工程为2006年7月1日至2008年9月30日竣工验收备案的工程,全国获奖工程共99项,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是我省建筑企业中惟一获奖企业。

  太原机场改扩建航站楼工程总建筑面积为5.5万平方米,设计理念运用了三角翼飞行器的形象,将候机楼各功能空间的屋顶巧妙地组合在一起,形象地突出了“三晋腾飞”的主题。该工程由主航站楼、西指廊、南北指廊3部分组成,地上为2层。

  该工程2008年6月建成,曾被列为第10批山西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