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7:34
  胡锦涛抵达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据新华社新加坡11月1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抵达新加坡,开始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将于14日至15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7时50分许,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新加坡陪同部长、卫生部长许文远等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指出,中国和新加坡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传统友谊。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密切。访问期间,他将同纳丹总统、李显龙总理举行会见会谈,同新加坡其他领导人和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他愿通过这次访问,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胡锦涛表示,他期待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各成员领导人一道,就推动亚太地区合作深入发展交换意见,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贡献。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马来西亚的国事访问后,从吉隆坡乘专机抵达新加坡的。

  据新华社新加坡11月1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就进一步发展中新关系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20周年。为进一步增进中新人民友好感情,中方愿向新加坡提供一对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

  胡锦涛强调,人力资源合作是中新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一直受到双方高度重视。加强两国青年交流,有利于两国关系长远稳定发展。

  纳丹热烈欢迎胡锦涛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表示这次访问是两国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形势下,中国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新加坡对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祝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