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铁合金交易所滨海挂牌成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8:26
  本报讯(记者孙刚)日前,全球首家铁合金交易所——天津铁合金交易所在滨海新区挂牌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天津铁合金交易所揭牌。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士,市发改委、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各相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铁合金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随着我国铁合金在国际市场的地位日益提高,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铁合金生产、消费以及出口国。而天津港作为国内最大的铁合金出口口岸之一,每年出口铁合金占全国一半左右。为此,全球性铁合金生产龙头企业强强联手,在天津滨海新区共同出资成立了全球第一家铁合金交易所——天津铁合金交易所。

  天津铁合金交易所自筹备至今,开发区管委会在税收、储运、融资等方面给予了积极的优惠政策,大力推进了交易所发展的步伐。作为开发区发展服务业的重点项目,天津铁合金交易所的成立填补了国内外铁合金电子交易平台的空白,它将集“电子现货交易、仓储物流、融资担保、信息资讯”于一体,通过现代化的营销模式逐步形成全球铁合金的参考价格,最终形成铁合金行业的“天津价格”,进而促进全球铁合金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