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取得成效 大陆方面已遣返381人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8:44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刘畅李寒芳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生效以来,两岸高度重视协议执行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他说,针对两岸民众关切的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两岸警方密切配合,在四川、重庆、浙江、福建等地接连破获一些重大犯罪团伙,遏制了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协议的成效将会进一步展现出来。

  针对有台湾学者所谓“一些滞留在大陆的台湾重大经济犯没有被遣返”的质疑,杨毅表示,这显然是不了解情况。他说,自1990年两岸签署“金门协议”以来,大陆方面已遣返包括经济犯在内的刑事犯及刑事嫌疑犯共381人。其中,2008年迄今共遣返了84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