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老游资强势潜伏 创业板“敢死队”初露端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8:40
  创业板首批新股自10月30日挂牌以来股价出现剧烈波动。散户对创业板的热情分外高涨放大了28只新股的市场波动,而大资金的动向则成为了摸清创业板脉络的关键。

  统计数据显示,从10月30日以来,创业板共计有3只个股5次出现涨停,分别是吉峰农机(3次)、宝德股份(1次)、鼎汉技术(1次)。在多数创业板股票进行价值回归的背景下,来自深圳、江苏、北京、吉林、湖北等多地的资金对这些个股进行了接力式的轮番炒作,隐约见到了当年涨停“敢死队”的影子。

  新老游资强势潜伏

  从创业板交易公开信息来看,28只新股上市首日股价剧烈波动的幕后推手正是近年来交投活跃、一贯以追涨杀跌著称的游资。其中,近年来远近闻名的游资敢死队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以及在市场上“名不见经传”的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成为当日介入创业板炒作最深的两大游资主力。

  10月30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和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参与了首批全部28只新股的炒作,游资来势汹汹可见一斑。当日的成交回报显示,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当日累计买入24410.68万元,累计卖出19038.58万元,合计净买入5372.10万元。而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证券营业部交易量也达到了2亿元以上,该营业部的资金在绝大部分股票上主要以卖出中签股为主,仅仅在吉峰农机和宝德股份两只个股上出现净买入。颇耐人寻味的是,近期仅有的3只出现涨停的个股,两只恰恰属于华泰证券福泰路营业部净买入的个股。

  与此同时,交易公开信息同时显示,国信证券泰然九路在创业板首批公司挂牌日净买入金额最大的吉峰农机(首日净买入1718.17万元),就是第二个交易日(11月2日)28只创业板个股中唯一一家涨停的股票,市场各方对于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这一“老牌游资”的认可度可见一斑。

  多只“敢死队”击鼓传花

  11月2日深交所公布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国元证券北京东直门外大街营业部和招商证券北京车公庄西路营业部这两家来自北京的新游资主力,合计买入1485.10万元,一举将吉峰农机推至涨停;而国信证券泰然九路大部分筹码则直接获利出局,当日净卖出1487.22万元。由此,北京的两家营业部,与深圳的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一南一北两大游资主力,共同导演了创业板的首个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如同泰然九路营业部一样,在近两周各地游资对几只创业板股票的爆炒中,多家游资主力往往都选择了“当日买进,隔日即出”,随后接踵而来的其他“敢死队”则开始接力炒作、击鼓传花。在创业板28只个股共计出现的5次涨停中,共有10家不同的营业部上榜最大买进营业部和最大卖出营业部,也就是说,某一日的最大买进主力并不持续对该股票进行炒作,后续其他主力往往在前一主力筹码基本出清的情况下才开始跑步进场。

  以近期创业板的明星个股吉峰农机为例,在11月2日、11月5日、11月11日该股先后出现的3次涨停中,当日最大买入的营业部分别是国元证券北京东直门外大街、光大证券北京中关村和国信证券长春解放大路,净买入金额分别为942.78万元、529.89万元和153.89万元。当日对该股做多、以及做空的主力营业部完全不同,这充分显示出市场游资在创业板个股炒作上的“击鼓传花”。

  对于近两周各地游资对部分创业板个股的爆炒,分析人士表示,主力游资选择少数个股进行搏杀式投机,基本都获得了成功。但目前对于后续打算参与的资金而言,再进场交易,将面临极高的风险,散户参与需谨慎。(王辉李中秋)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