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帕劳14亿不明巨款牵扯陈水扁? 特侦组:应与扁无关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08:12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11月12日电帕劳总统日前惊爆,在该国发现14亿新台币不明巨款,台湾特侦组下午紧急发出声明稿,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进度跟证据,这14亿应该与扁案无关,特侦组同时表示,帕劳方面还没有经过正式管道,向台湾寻求司法互助。

  据中评社报道,根据台湾TVBS在帕劳独家获得的情资,出现巨款的这家太平洋储蓄银行,跟现任总统陶瑞宾的政治对手雷蒙杰索,有密切关系,他的家人跟亲戚在银行倒闭前,早就先一步把钱领走,帕劳因为追查这起贪污案,才会查到雷蒙杰索的“好友”陈水扁身上。

  陶瑞宾惊爆14亿不明款项,该家破产银行,是不是跟陈水扁有关?帕劳总统的说法很保守。陶瑞宾说:“我不想妄下结论,就让证据来说话。”至于陈水扁2006年到底有没有用专机载运现钞到帕劳?陶瑞宾表示,“我有听说陈水扁来帕劳,非法带了一笔钱来,但实情如何?我并不清楚。”

  媒体获得的情资,发现可疑帐目的太平洋储蓄银行,跟帕劳前总统雷蒙杰索关系相当密切,根据了解,在银行恶性倒闭前一天,雷蒙杰索的夫人跟亲戚早就把钱领走了。陶瑞宾表示,“这家(太平洋储蓄)银行关闭,因为卷入了贪污跟弊案,银行经理、银行的董事跟职员,早把存款都领走了。”

  分析指出,银行倒闭的隔年1月,与雷蒙杰索有亲戚关系的银行副总裁JohnyReklai,突然自杀身亡,更让帕劳当局认为内情不单纯;特别是,这家银行倒闭后,美籍银行总裁只带走300万美金,其他大部分款项流入当地人士口袋,这当中跟扁家有多少连结?是帕劳当局希望台湾协助厘清的方向。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