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河南各地大雪普降 安阳暴雪最高超过20毫米(图)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1月12日09:13
冰挂断枝 环卫工拉了11车
冰挂断枝 环卫工拉了11车

  冰挂断枝 环卫工拉了11车

  【洛阳】公交站牌前出现拥堵

  “11日晚,洛阳将出现暴雪,望注意保暖。”11日16时,洛阳市气象台连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暴雪橙色预警。

  11日白天,洛阳全区普降中雪,局部地区大雪。“车都不敢上路了,没想到洛阳第一场雪这么大。”在洛阳市中州路上,5个公交站牌前都出现拥堵现象,市民张东江说。

  洛阳市气象台预报,11日夜间,洛阳全区将降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记者 李娟娟 实习生 马艳丽)

  【安阳】降雪超过了20毫米

  昨日,位于河南最北部的安阳突降暴雪,县区的最高降雪量超过了20毫米。

  昨日,安阳市区、汤阴县和林州市等普降暴雪,截至当天14时,安阳市区降雪为17毫米,汤阴县的降雪量超过20毫米。

  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派出多组警力站岗值勤疏导交通,而不少孩子和年轻人则在闲暇之余走进雪地,打起了雪仗,尽情嬉戏。

  到昨日19时记者发稿时,大雪已经持续降了一天,还没有停下的迹象。(记者 张波 通讯员 王珂)

  【开封】公交和出租都满载

  昨日13时许,开封市区由小雪转为大雪,持续2小时左右。到16时,开封城区就变成了“银装素裹”。

  记者在宋城路、大梁路、西大街、解放大道、中山路等城区主干道看到,机动车辆均低速行驶。各交通岗上,民警全部进入一线岗位指挥疏导车辆,保持道路安全畅通。

  开封市交警支队指挥室主任毛永峰介绍,该队于昨日清晨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进入应急状态,在各个岗位都增加了警力,全体民警到岗到位,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记者 田霖 实习生 郭甦禾)

  【驻马店】107国道和高速畅通

  昨日,驻马店市下了一天冷雨,全市交警几乎全部上路巡逻。17时30时许,驻马店市区才开始飘舞起雪花。加上天气寒冷,汽车玻璃上很快结起一层冰,下班的人们只有用手除掉冰再发动机器。为确保安全畅通,驻马店市交警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恶劣天气,要求全市交警上路,24小时巡逻。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驻马店境内的107国道和京港澳高速畅通无阻,没有发生大的堵车情况。(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李方)

  【商丘】只见雪花飘不见地面白

  “下雪了!俺这里下雪了!”11月11日17时20分左右,商丘市民权县读者王笑玉欣喜地告诉记者。

  王笑玉说,11日16时30分许,民权县开始由雨夹雪转为大片的雪花,令县城不少人都感到惊喜。不过,这种惊喜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雪花便停止了,地面上还没有白色的积雪。

  据商丘市气象台台长康邵君介绍,从12日开始,商丘全市将有小雪到中雪。(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南阳】几乎看不到下雪的迹象

  昨天下的一场小雨雪,尽管没有给南阳市民带来真正雪的感受,但高挂在树梢的冰挂,却让人感到了寒意。

  从11月10日傍晚起,阴云密布一天的南阳市上空,开始下起阵雨,到深夜,阵雨变成了小雨雪,但由于气温较高,小雪落地即化,到昨天早上,几乎看不到下雪的迹象。昨天,小雪停止,但零星小雨仍在下。

  记者从南阳市气象局了解到,这场小雨雪基本覆盖了南阳全境。(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张晓东)

  【漯河】冰挂压断的树枝拉了11车

  昨日15时40分,漯河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一夜半的雨夹雪,使漯河的大街小巷都冻上了一层溜冰。

  在漯河市金山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来来往往的车辆中,一位协管员正在忙碌地配合指挥着交通。“今天预报有中到大雪,一大早我就来了,今天路面情况复杂,我们全市近百名协管员都出动了,越是雨雪天气我们越忙。”这位叫王翠花的协管队员说。

  在人民路上,街道两边的树都被冰挂压弯了,有的连枝带叶都断了。一名环卫工人吃力地拉着车子,她说她一天已经拉了11车被冰挂压断的树枝。(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祁健)

  【新乡】小雪粒打脸上又冷又疼

  从11月10日晚上开始,雨夹雪开始光临新乡。新乡市气象台提供的气象资料显示,11月10日晚上到11日清晨的降雪量为1.4毫米,属于小到中雪过程。

  由于11日上午地面并没有积雪,所以当日上午交通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当日13时40分左右,“休息”了一个上午的雪花再次飘舞。记者在街上看到,起初天空飘落的只是小雪粒,打在脸上感觉又冷又疼。没过多长时间,小雪粒就转变成了漫天飞舞的雪花。

  15时30分,新乡市气象部门预示,未来12个小时内新乡市可能出现6毫米以上的降雪。(记者 王亚南)

  【许昌】全体警力上路冒雪执勤

  从11日8时许,许昌市区的天空就开始播撒起了晶莹的冰粒。

  到昨日20时,许昌市区的雪仍然在下,并且由原来的小冰粒变成飘舞的雪花了。据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11日早最新的气象分析,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许昌市还将出现大雪天气。12日后,许昌大部分地区将处于多云到阴天的天气状况。

  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部署全体警力上路冒雪执勤。在省道231公路禹州段,交警们竖起温情提示牌,向过往车辆打“减速慢行”手势,提示司机谨慎开车,防止事故发生。(记者 韩争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