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加华裔甲流猝死疑医院疏失 温哥华卫生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9:31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一位马姓华裔女子日前死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她的家人指称,马梅(音,MaeMah)生前两度就医,院方都未及时诊断出这一病情,才会导致她后来病亡,显有疏忽。对此,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的发言人威尔逊(GavinWilson)10日指出,卫生局会彻查华裔马女士在列治文医院接受诊断的过程,但他也承认,目前未有方法可以快速诊断甲流。

  他说,目前未能决定是否出现误诊的情况,但因为马女士死前曾经数次到医院求诊,故此展开调查。有报道指马女士死前被医院拒绝于门外,威尔逊加以否认,指出马女士在医院两次均有医生诊治。

  威尔逊拒绝证实马女士是否列治文第一宗甲流死亡案例。他表示,根据政策,卫生局不会透露那一家医院会出现更多病例。

  他指出,目前仍然未有方法实时诊断是否患上甲流。除了列治文医院之外,其它医院也要处理大量感冒或是疑以流感的病例。列治文医院并不是特别拥挤。

  卑诗首席卫生官肯德尔(PerryKendall)10日对马女士的死亡也有评论。对于列治文一名50岁妇女感染H1N1甲流前,只被医生建议服用Tylenol,最后病情恶化死亡,是否牵涉到医疗失误,他只知道那妇女也属于有其它疾病的一群,同时,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已跟进了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