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东海县实验小学:“333”工程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51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社区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江苏省县实验小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学校实际,通过“明确三大主题、关注三大发展、开展三大调研”的“333”工程,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明确三大主题。通过召开校党总支、教干、全体教职工会议,广泛征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东海县实验小学要切实围绕东海少儿版画、东海少儿舞蹈两块金子招牌,以及提高学校综合实力这个重点,确立符合学校自身特点的三个实践主题。一是“立足校际,放大亮点,打造少儿版画精品学校”;二是“发扬成绩,突出特色,坚持把少儿舞蹈纳入素质教育,”三是“践行科学发展,提高整体实力,打造一流省级实验小学”。并把主题在显著位置张贴、悬挂,扩大知晓面,营造学习氛围。

  关注三大发展。立足当前,着眼发展,切实做到“关注三大发展”,即“关注学生发展”,全面深化素质教育,深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进程,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关注教师发展”,构建学校特色教研平台,打造实小名优团队,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关注学校发展”,突出特色办学,打造特色学校,提升办学品位。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把“关注三大发展”落到实处,把学生、教师、学校三者的成长有机结合起来,培养优秀学生、锻炼师资队伍、打造名牌学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开展三大调研。一是挂职调研。学校10余名党员教干到班级挂名班主任,参与班级管理,共同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在融入教学一线和增强切身体会中,查找问题与不足。二是课题调研。充分发挥学校的教科研优势,把两大调研主课题分解为九个相关小课题,并结合各处室工作特点,分解到组进行专题调研。通过撰写专业课题报告,征求较有深度和广度的书面意见和专项建议。三是家访调研。全校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参加全县正在开展的“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切实把社会、家长的意见与要求带回来,努力形成合力,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全面发展。(范志兵王用兵李强)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