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汪国真谱曲“唱响古诗词”音乐会将在京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0:36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谨致辞

  “唱响古诗词·汪国真作品音乐会暨古诗词歌曲CD专辑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11月11日在北京王府井希尔顿酒店举行。“唱响古诗词·汪国真作品音乐会”定于2009年12月12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唱着歌儿学古诗·汪国真古诗词歌曲》CD专辑首发式同时举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王谨、“看神州”频道总监姚赣南及栏目主持人常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预祝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办、北京世纪视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音乐会圆满成功,预祝CD专辑广泛发行。

  著名诗人、作曲家汪国真在发布会上作了发言。汪国真说:近年来,他致力于为古诗词谱曲,目前完成谱曲的古诗词已达400首。“唱着歌儿学古诗”,让老师和学生在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中完成古诗词的教与学,这是他的追求和愿望。汪国真表示,为了让听众易于接受,他把“好听、好唱、好记”作为谱曲时对自己的要求。将我国古典文学的精华和音乐美学的情操陶冶结合起来施之于教学,这的确是一条值得尝试的路径,它不仅会为学生的学习带来兴趣,也会为老师的教学带来便利。

  音乐会总策划人暨歌曲专辑出品人、北京世纪视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彩云女士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举办“唱响古诗词·汪国真作品音乐会”和制作出版“汪国真古诗词歌曲CD专辑”的创作背景、制作过程,并介绍了音乐会上演的曲目和歌曲专辑的曲目等有关情况。(常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