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西大停电引发巴西国家能源恐遭安全威胁质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0:57
  10日晚,南美最大城市圣保罗陷入黑暗之中。“奥运城市”里约热内卢以及南美最大城市圣保罗停电2小时

  巴西大停电 5000万人遭殃

  10日晚的大停电不仅引起了巴西国民的恐慌,也引发了一些媒体对巴西国家能源安全的质疑。

  刚刚两天前,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还播出报道称,巴西2005年和2007年发生的停电事故是由于网络黑客攻击巴西电力控制系统所致。不过巴西官方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

  巴西矿能部长洛邦11日否认巴西的能源系统陷入危机。“这一系统并不脆弱,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洛邦对记者说。

  背景资料

  圣保罗是南美最大的城市,市中心区有1200万居民,包括郊区共有2000万居民。里约热内卢市中心区有600万居民。

  位于巴西和巴拉圭交界处的伊泰普水电站(上图)共有20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40亿瓦,是目前全球仅次于三峡水电站的第二大水力发电站。

  (如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