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更“专业”辞高薪工作 光棍节忙坏“搞手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1:26
  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单身白领们忙活着参加各式派对,京城专门组织聚会的“搞手”一族也为此忙得不亦乐乎。而对“搞手”通过组织网友聚会从中获利,六成多的网友还是表示出了理解支持的态度。

  光棍节聚餐 先交50元份子钱

  昨晚18时30分,在北京蒲黄榆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冷锅鱼餐厅,正举行一个光棍聚餐活动,参加活动的俊男靓女络绎不绝。参加者入场时需要向组织者交纳50元的份子钱,并得到组织者发放的一个配对小礼品,礼品对应不同的数字,得到配对的“初级剩客”不免羞涩一笑,“资深光棍”更多的则是兴奋。

  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毛豆(网名)。他本是京城一知名网站的网络编辑,平时就喜欢参加户外运动,经常会参加一些网友活动。一次上网的时候,他突发奇想地想自己来策划、组织这些活动,便试着在网上招募单身白领参加登山。参加活动的网友AA制,预交30元活动费用。而活动结束后,每人还剩余了10元钱,网友们就提议把这些钱分给活动的组织者,作为辛苦费。那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毛豆也赚到了第一桶金。

  辞高薪工作 做专业“搞手族”

  为了给更多的网友提供聚会娱乐的平台,毛豆干脆辞掉了自己的高薪工作,做起了专业的“搞手族”。他在各大交友论坛、SNS网络都组织了自己的社团,聚会的形式也丰富多样——泡吧、K歌,台球甚至聚餐等。这些都受到了一些网友,尤其是单身白领的大力支持。“我们也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交友聚会的平台,每次节假日,我们都会组织不同的主题活动。”除了辛苦费,毛豆坦言,收入还有来自一些场地提供者和网站广告位的提成。在问到本次聚餐活动的收益时,毛豆笑称还没来得及统计。

  据悉,此次光棍节,各个SNS网站及交友网站都组织了不同主题的狂欢派对,像毛豆这样的“搞手”至少有上百人,每个主题活动的参加者也都达到了上百人。活动门票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而参加者若在组织活动的网站上提前进行会员注册、网上预约,就可以得到一定的优惠。

  网友:

  认可辛苦费

  希望提前说

  针对“搞手”组织网友聚会活动并从中获利,网友持不同态度。记者通过一项网上调查结果了解到,38%的投票者认为这不应该成为赚钱的工具;62%的投票者却认为“只要合法,就会支持”。对于所谓的辛苦费,近30%的投票者认为“搞手”组织活动做了大量繁琐的工作,理应得到“辛苦费”,并不为过;另有30%的投票者认为活动还是应该列出财务支出明细,节余应退还网友或供下次活动使用;剩余40%的网友认为,就算“搞手”要从中获取“辛苦费”,也应该提前和参加活动的网友们商量出一定比例,而不是背着网友“私吞”。(邴美俏)

  晨报词典

  “搞手”族:该词源于广东,他们专门组织网友活动,参加者AA制,并预交部分活动费。除去活动费用,组织者将节余自行收入囊中,同时还可能从网站或场地提供者处获取一定的“提成”。其月均收入可能达上千元甚至更多。

  “SNS网络”:SocialNetworkService,社交网络服务,依据六度理论,以认识朋友的朋友为基础,无限扩张自己的人脉,并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得到该人脉的帮助。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