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典首相称欧盟未来领导人选尚不明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1:4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许欣):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11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各成员国对包括未来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以及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等重要人选问题目前尚存在分歧。

  赖因费尔特在欧洲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今天刚刚结束了与其他26个成员国领导人的首轮磋商,结果是我从他们那里得到的人选要比欧盟所提供的工作岗位多得多,这要求我们在下周四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磋商。我们主要讨论了平衡问题,除了左右党派之间的平衡,还有大国和小国,北欧和南欧以及西欧和东欧之间的平衡。即使不能达成统一意见,所有成员国也都应该积极参与到讨论当中,而这需要时间。”

  赖因费尔特同时说,如果19日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对这些人选不能形成完全统一意见,则不排除用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方式来决定相关人选。

  为确保欧盟机构在《里斯本条约》生效之后能够有序运做,欧盟将于本月1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领导人特别峰会,讨论该条约所规定设立的三大重要人选,包括欧盟理事会常任主席、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以及欧盟部长理事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