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农民蹬三轮车7年游遍全国 曾背负“不孝子”骂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2日11:45
  很多人都希望游遍全国,但多数人大概不会想到蹬着三轮车完成这一心愿。昨天,自称“骑三轮车7年走完中国第一人”的江苏农民陈冠明来到了武汉。

  初见陈冠明,白须飘飘,骑辆破三轮车,很是打眼。一看身份证,1956年生人,今年53岁;再看影集,从东风航天城到南国椰子树,到处都有留影。

  2001年,老实巴交的农民陈冠明决定换种“活法”:花7年时间骑三轮车游遍全国迎接奥运。背负着“不孝子”的骂名,他上路了。三轮车是唯一的家当,累了,就睡在三轮车上;饿了,就到当地政府申请“特批搭客”挣饭钱。三轮车也为他带来了不少麻烦,宁波市中心不允许三轮车进入,任他软磨硬泡都不行,最后只得等到交警下班才“溜进去”。在澳门,他骑三轮车过关,关口检验员为他开绿灯,才得以通行。

  再强壮,孤身一人蹬三轮还是危险重重。2003年西陵峡一带山体滑坡,差点就砸到他。他只能绕道,不想在很陡的山坡上,刹车失灵,三轮车一路狂冲下坡,翻车,昏迷。从昏迷中醒来,他摸索着把车拴在一棵树上,就地睡了一夜。次日睁开眼,发现自己竟睡在悬崖边上。“获救后面对当地媒体镜头,眼泪夺眶而出。”陈冠明噙着眼泪对记者说,现在想起来,还很是后怕。

  去年奥运会前,陈冠明完成了骑遍全国的计划,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去成台湾。陈冠明说自己从来没病过,这次他从北京到武汉,准备回江苏老家办护照。他打算:“先去台湾,再去伦敦,2012年,我到伦敦看奥运,申请吉尼斯纪录。”(记者马振华实习生韩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